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高温酷暑下的坚守 请给他们点个赞
2016-07-22 16:52

夏天到了,太阳无情地炙烤着大地,尤其是入伏以后,气温在逐渐攀升。吃着棒冰,吹着空调,偶尔还约上三五个伙伴去戏水游泳是很多建德人的夏天日常,实在要出门也会全副武装,涂上防晒霜,戴好遮阳帽、墨镜来躲避高温。但是,在城市的角落,仍有一群人在忙碌着,他们在街头巷尾,顶烈日,冒高温,挥洒着汗水在辛勤工作,让我们真诚地向他们说声感谢。

环卫工人:城市美容师 用心擦亮城市名片

每天天还没亮,已经有一大群人在市区的各个角落忙碌,他们在路灯光的映照下,用双手给城市留下整洁和美观。是的,他们就是可敬的环卫工人。

“每天早上4点就上班,中午11点45吃饭,下午4点15到5点45也要扫地。”李银秀大姐是新安江市区的一位环卫工人,她负责清扫新安东路程周坞附近的路段。中午11点左右,天气已经很热了,她穿着一身显眼的黄色工作服,带着一顶草帽,来回在路边清扫落叶、烟蒂和行人丢弃的生活垃圾,忙到下班时,常常衣服都湿透了。

快递员:高温下 收发及时是使命

天气热了,出门的人少了,网购的人多了,这意味着快递员也跟着忙碌起来。徐师傅是一家快递公司的投递员,负责新安江市区快件的收发。

“早上因为要等快递车,所以每天11点钟出门,要忙到3点多。”中午时分,别人都在吃饭或者午休,却是徐师傅和他的快递同行们最忙的时候。

徐师傅投送快递偶尔会骑摩托车,一般都骑三轮车,基本每天要送两三百件包裹,还没送几个点,常常已经汗流浃背。因为每天街头巷尾地跑,徐师傅的皮肤已经晒黑了不少,但他明白为客户准时送达快递,是他和整个快递行业的使命。

园林工人:精心呵护 提升城市颜值

7月的太阳出了名的毒辣,经过太阳炙烤,道路上的温度经常突破50度,而为了提高城市颜值,保持城市良好形象,园林工人常常需要在高温中作业,顶着烈日工作。

一位负责城区道路绿化工作的老师傅告诉记者,他们主要的工作是除草、浇水,也会经常种植装饰些新的花草。而目前我市正在打造的两条精品道路,也常常能看到园林工人们的身影,他们用灵巧的双手和流淌的汗水,让我们的城市颜值得到提升,生活环境得到美化。

建筑工人:雕琢城市 方便你我

“突,突,突,突……”住在市区环城北路附近的居民一定熟悉了这样的声音,改造工程已经进行了一段时间,如今改造后更平整、更抗压的新路面也已经初步成型。不过就算烈日高照,你也依然能看到建筑工人们在路上忙碌,运送建筑材料、浇筑路面、平整人行道、操作各种机械,都是他们的工作。

环城北路改造工程只是一个缩影,无论是杭黄高铁,还是各个建设工地,都少不了建筑工人的身影,正是他们的努力,让城市的基础设施日益完善,让市民的出行更方便。

交通警察:交通指挥家 演奏交通和谐曲

在城市繁忙的路口,在人员密集的街头,无论刮风下雨,亦或艳阳高照,无论是汗水还是雨水湿透衣服,他们都无怨无悔。交通警察们绝对是城市里最值得敬佩的人!

如今,暑气正浓,早晚高峰你依然能在府前路口等处看到交警指挥交通时候的一丝不苟。而忙完了这些,他们也常常会在路上进行酒驾、交通违法的例行检查。一身最美丽的警服,为城市交通顺畅,大家出行安全而努力,值得敬佩。

和他们一样,消防战士、电力工人、外卖送餐员、新闻记者等人群,也一样在高温酷暑下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默默无闻地为城市正常运转、为保障市民们的日常生活而忙碌着。(记者 李晓聪)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