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江南书塾连续5年公益办学
2016-07-27 09:53

7月25日早上7点半,李家镇李家村的邵于轩在妈妈的陪同下来到了江南书塾,这是她第三年在江南书塾上暑期班。在这里,她不仅学会了围棋,还认识了很多好朋友。将女儿送到江南书塾,邵于轩的妈妈显得很高兴,因为这里不仅环境好、管理好,而且是公益办学,让孩子们有了一个暑期好去处。

江南书塾位于李家镇江南亲文化创意园内,创办者张志强是土生土长的李家镇李家村人。从人牙洞文化到李频文化,张志强一直以李家镇丰富的乡土文化自豪。2012年暑假,张志强购买了几十张新桌椅和适合学生阅读的课外读物,并聘用了专业老师,在书塾里开办暑期班,除了午餐费不收其他费用。

学习内容上,除了语文、数学等文化课程外,还安排了书法、围棋、剪纸等传统文化课程,张志强希望让李家镇的本土文化和我国的传统文化在年轻一代中传承。张志强每年都会亲自给学生上一堂有关油茶的课程,让学生们了解各种传统茶油压榨技艺,并实地体验水碓压榨茶油技艺。

开班第一年,江南书塾招收了20位小孩,其中大部分是留守儿童。随着江南书塾公益办学的名气越来越大,不少家长都慕名将小孩送到这里,今年书塾招收的50位学生中,除了李家镇的小孩外,还有几位来自大同镇。

现在,张志强每天早上6点多就到书塾,等待学生的到来,一起和值日学生打扫教室卫生,他希望孩子们在这里除了学到文化,也能更加守纪律、懂礼貌、会做人。(记者 李文慧)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