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爱心助学】他们的梦想:通过努力改变命运
2016-07-27 17:37

高考结束,在等待录取通知书的日子里,不少贫困学子一放暑假就去打工赚取学费。本期,我们来认识两位主人公,来自杨村桥镇龙溪桥村的张思潮和毕业于严州中学新安江校区的周晓莹。

张思潮:坚强乐观的运动男孩

今年高考,张思潮以理科504分(体育)的成绩被西安体育学院的体育教育(师范类)专业录取。看着从小带大的孙子考上了大学,爷爷奶奶高兴的同时,也在为他的学费发愁。

张思潮出生仅40天,他的父亲就因车祸去世,母亲后来带着姐姐改嫁,张思潮由爷爷奶奶抚养长大。如今,爷爷奶奶年纪大了,身体也不是很好,爷爷在外给人看大门,奶奶平时在家干农活,没有固定收入,一家人靠低保金维持生活。高考结束的第二天,张思潮就去余杭打暑期工了。

和文理科考生不同,体育特长生除了要准备文化课考试之外,还要参加体育项目的考试。为了兼顾两类考试,张思潮利用课余时间加强体育训练。晚上上完晚自习,同学们都回宿舍了,他还坚持在操场训练。“知道分数的那一刻,高兴得差点跳起来了,自己付出了汗水终于有了收获。”说起高考分数,张思潮依然难掩高兴。他说,选择报考高考体育特长生是高三时决定的,相对而言,体育类的学费较低,而且自己在体育运动方面也不错。

对于自己的大学生活,张思潮有自己的想法,为了以后就业更有优势,大学里他会多考些裁判证、教练证,让自己生活更加充实。他要通过自己的努力来改变家庭的命运,让爷爷奶奶早点过上好日子。

周晓莹:努力让家人过得更好

周晓莹今年的高考分数是607分(文科),超过一本线4分,已填报了浙江工商大学、中国计量学院、浙江科技学院等大学的经济管理类专业,正在等待录取结果。

周晓莹的父母都在附近的工厂打工,爷爷残疾,奶奶患有淋巴癌,姐姐今年刚大学毕业,还未找到稳定的工作。周晓莹家中原先造在山坡上的两层砖房已经破旧不堪成了危房,前不久刚被拆除,目前他们一家暂时借住在邻居家的房子里。

在父亲周志芳眼里,晓莹从小就是个成绩优异又懂事的孩子。周志芳一脸自豪地告诉记者,老房子墙上贴满了女儿的奖状,女儿心疼他们在外干活很辛苦,每次回家女儿都已经把饭菜做好了,有这么懂事、听话的女儿,自己再苦再累也愿意。

这个安静而又腼腆的女孩希望,大学毕业后找份好工作,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善自己家里的经济状况,不让父母太辛苦。(记者 吕蕾)

爱心助学捐款账户:

370158328896(中国银行建德支行)建德市希望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

团市委爱心助学咨询电话:0571—64719887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