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今年城区将建60个新能源汽车充电桩
2016-09-12 10:38

新能源汽车好处不少,但一直以来大家对新能源汽车的认可度并不高,究其原因,充电不方便是关键因素之一。日前,我市发布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分布图,计划今年在新安江城区安装60个新能源汽车充电桩,今后买新能源汽车,不用为无处充电而烦恼了。

由于我市目前新能源汽车充电桩比较缺乏,新能源汽车的推广进度较为缓慢,至2016年6月,全市新能源汽车总量仅为20辆左右,主要为新安江长运公司电动公交车。为提升城市环境品质,推动新能源汽车在我市的推广应用,我市前不久出台了《建德市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布点规划》。

根据规划方案,按照“统一规划、分步实施”的布点原则,我市今年将规划实施18个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点位,共30个快充电桩和30个慢充电桩,主要分布于车站、大型商业中心、医院、公共停车场、旅游景点等公共场所。目前,新安江长运公司在建德客运中心已安装6个充电桩,为其所属的15辆新能源电动公交车提供充电服务(如图)。目前,各责任主体正在有序推进充电桩建设,以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据悉,远期(2017—2020年),全市范围将新增规划充电桩54个点位,共60个快充电桩和70个慢充电桩,布点向住宅小区、党政机关等更多公共场所覆盖。未来,广大市民在更多的地方甚至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带来的便利。(记者 宋胜清 通讯员 张少川)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