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民安10名队员淳安冒雨上山搜救失联老人
2016-09-18 08:43

9月15日是中秋节,本是万家团圆的节日,建德民安10 名队员放弃与家人团聚,驰援淳安左口乡墙里村,冒雨上山搜救77岁失联老人。

淳安县左口乡墙里村有位77岁老人,9月13日下午上山采摘猕猴桃失联,14日下午2点44分求助民安淳安大队,接报后淳安民安救援大队立即上山搜救,当地政府、公安、村民也上山搜救,只搜到老人掉下的一支圆珠笔,没有找到老人。当晚淳安民安大队向民安杭州支队汇报。

15日早上6时,民安建德大队10名队员,集结开赴淳安作为第二梯队上山搜救。7点多钟到达左口乡墙里村后,建德民安队员立即上山,老人迷失的是一座海拔800左右的山峰,上山没有路,山体陡峭,队员们连滚带爬地搜寻,有时要涉水过水沟,加上雨下得越下越大,队员经常滑倒摔倒,但大家抱着“不抛弃不放弃”的念头,一直努力搜寻到下午3点多钟才下山。傍晚6点多钟,10名精疲力竭的建德民安队员回到新安江,对他们而言,这注定是一个难忘的中秋节。

9月16日,民安杭州支队派出第三、第四梯队继续上山搜救。 回家以后,虽然体力严重透支,民安建德大队一直在备勤(台风影响),等待浙江省总队命令,随时准备支援温州抗台救灾。 (记者王庚鑫)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