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空巢老人家里来了志愿者
2016-10-12 14:51

 

10月12日,家住康乐路9栋的倪素娥老人家里来了5位志愿者,大家分工协作,打扫房间、擦玻璃、整理东西,忙得不亦乐乎。

倪素娥老人感动地说:“我家这个房子已经有31年了,是房改房,自从老伴去世以后,都是我一个人住在,孩子都不在身边,自己住习惯了也不愿意住到孩子那里去。但是厨房卫生间墙壁的粉刷都已经老化了,自己早就想把厨房卫生间重新整一下。前段时间,社区工作人员又来家里看我,他们问到我有什么烦恼,我就讲到了这个事情。今天就来了这么多志愿者到我家来帮忙。很感谢他们。”

据志愿者负责人钱建刚介绍,在老年节前,志愿者队伍就计划着为这些空巢老人做些事情,解决他们的一些具体困难。通过和社区联系,正好社区也有很多空巢老人需要帮助。在社区的安排下,志愿者们来到这些空巢老人家里,帮助他们解决困难,他们当天要为3户老人服务。像这位倪素娥老人家里,整个房子里的清理打扫还是比较容易的,志愿者大家分工协作很快就完成了。主要是她家厨房的墙有30多年,都已经老化,墙皮都已经掉下来了,需要重新粉刷。志愿者们特地请来了程师傅,他是搞装修工作的,也经常从事志愿者活动。钱建刚说:“他自已的工作也很忙,但听说老人这边有困难,就放下自已的工作赶来了,由他来负责我们就放心了。很快,我们就能给老人一个焕然一新的家。”(记者 张京波)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