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江公共自行车项目建设进行中 一期投放1050辆布点30个
2016-10-12 21:41

    近日,在市妇保院、田坞新安花园、市社保中心后门等地,工人们正在热火朝天地忙碌着,有的抡起锄头开挖,有的铲着沙子,还有的在预埋管线……新安江公共自行车项目正在抓紧建设中。

目前,新安江公共自行车项目已经完成16个站点的基础浇筑、布线工作,其余14个站点正在紧张施工当中,经过设备安装、调试后,预计年底前将向市民开放。

新安江公共自行车项目是便民惠民的民生工程,也是上级政府下达的年内必须要完成的交通治堵硬任务。该项目实施主体市资投公司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新安江公共自行车项目一期投放车辆1050辆,布点30个,布点充分考虑到人口密集小区、商业场所、公共场所等,以方便居民出行,建成后很多居民在家门口就能租借到公共自行车。

新安江公共自行车租借点效果图

负责该项目实施的市资投公司工程部小许介绍说,施工人员从9月下旬进场施工,目前已经完成16个站点的基础浇筑、布线等工程,10月11日施工人员在市妇保院站点施工,10月12日在田坞新安花园、罗桐九姓渔村站点施工,这16个站点10月底进行设备安装。到11月底前所有30个站点设备安装到位,部分调试完成,2016年年底前投入使用。

租借新安江公共自行车有三种方式,一是刷市民卡,二是刷IC卡,三是手机扫码,骑行一个小时内免费。

新安江公共自行车项目分三期实施,一期投资1000万元,今年年底前投入使用,二期、三期分别于2017年、2018年实施,三期完成后将有自行车3500辆,站点150个,届时市民出行将更为快捷、方便。

(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张建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