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热心市民照顾患病母子
2016-10-19 16:48

老人患病住院期间,宁素珍坚持送饭20余天

“你把牛奶、油和米带去,一定要带去。”近日,家住新安江街道锦华园A15幢地下车库的92岁失能老人许树妹因儿子患病住院,热心市民宁素珍坚持给她送饭20余天,这让老奶奶非常感动,屡次要求宁素珍拿走有关单位和爱心人士给自己的重阳节慰问品,但每次都被宁素珍婉言拒绝。

宁素珍与许树妹老人相识纯属偶然。9月24日,身为健安物业总经理的宁素珍到锦华园小区洽谈业务,经过小区A15幢地下车库时,许树妹老人向她打听时间,从此两人结缘。经过几番接触,宁素珍得知老人与58岁的儿子许先生相依为命,老人早在年轻时就已离婚,因年岁已高和身患疾病,已丧失生活自理能力。她的儿子许先生是某企业内退职工,也是离婚多年未娶,还有病在身,行动不便。了解到有关情况后,宁素珍第二天就为老人带来了自己磨的芝麻豆浆,买来包子和馒头,还为老人带来了一把椅子,让老人能吃得好一点、坐得舒服一点。从此,不管多忙,宁素珍每天至少去看望一次老人,并为老人带上一些吃的东西。

屋漏偏逢连夜雨。9月30日,老人的儿子许先生因脊髓空洞症病情加重而住进市一医院。到了10月7日,许先生双脚变得几乎不能动弹,基本丧失生活自理能力,需要有人照顾饮食起居。宁素珍获悉后,第二天就请来了一名护工到医院照顾许先生,她对护工说一定要好好照顾许先生,如果许先生付不起护理费,她会付给他的。在住院期间,许先生最放心不下的是家中的老母亲,而老母亲同样担心儿子的病情,每每寝食难安。于是,宁素珍在照顾好老人的同时,还按许先生要求买来救心丸给老人服用,并用手机拍下母子俩各自的音视频给对方听看,这样老母亲才肯吃饭睡觉,许先生也放心了许多。10月12日许先生不得不从市一医院转出,并于10月16日在护工陪同下去浙医二院就诊,10月17日因住院费不够,宁素珍主动为许先生汇去3000元。

作为一家拥有50余名员工的物业服务公司负责人,宁素珍的确是一位又忙又细心的人,公司大小事务她都亲自抓,她要经常到各地接洽业务,还每天亲自为员工烧饭、送饭等等。特别是近段时间,宁素珍又恰逢家里进新房、公司成立12周年庆典、堂哥去逝等事务,让她忙得不可开交。尽管如此,重阳节那天,宁素珍特地烧了鸡蛋面给老人吃,而自己忙到晚上9点钟才吃了几口冷饭。但宁素珍并不后悔,她觉得敬老爱老助老是每个人都应当做到的。

对于许树妹母子的遭遇,新安江街道、明珠社区等单位也给予了多方关照,如走访慰问、安排助老员定期上门看望等等,老人的侄女也经常上门来照看。在许先生住院期间,明珠社区助老员每天走访看望老人。10月18日,明珠社区联系好福利院,准备把老人送到福利院去,但老人坚持不肯去。10月19日,明珠社区又安排了保姆照顾,但又被老人拒绝了。于是,明珠社区决定往后每天安排助老员给老人送饭。对此,宁素珍表示,以后还是会尽量抽空来看望老人的。(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