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爆炸过的高压锅就别用了吧
2016-10-28 15:45

《今日建德》10月20日第四版报道了《高压锅煮粽子,出门忘关火引爆炸》,10月26日下午,新安江派出所辖区民警到溪头社区进行回访,结果有了惊人的发现:原先被炸得满目全非的高压锅居然又重新上岗了!

蒋先生拿起高压锅向民警介绍起来:“这个就是上次那只爆炸的高压锅,我已经用钢丝球把它洗干净了。这个高压锅是去年买的,还很新,洗洗还能用呢!”民警仔细一看,高压锅里面和外面都有一道道新鲜的擦痕,看得出蒋先生确实擦洗得很用力,锅体被擦得锃亮。

节约也不是这么个节约法啊,爆炸过的高压锅是无论如何都不能再使用了。民警现场向蒋先生解释起来,高压锅在发生超压爆炸以后,锅体和锅盖上面的咬合齿松弛变形,金属内部也有肉眼不可见的拉伤裂痕,这样的高压锅再重新使用的话,很可能还没有达到压力使用上限就会再次发生爆炸,也就是说爆炸的机率成倍增加,这是非常危险的。民警建议蒋先生马上停止使用,去买个新的高压锅。蒋先生听了民警这一番解释,当场表示会去买个新的来用,还是安全最重要。

在此提醒广大居民朋友,家里年数已久的高压锅要尽量更换,“超期服役”的高压锅存在巨大安全隐患,一般高压锅的使用年限是5年,超过这个安全期限,高压锅底部及相关部件抗压能力会下降,很容易在使用过程中引发事故。(通讯员 游跃萍 舒聿惇)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