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秋高气爽的好天气又回来了
2016-11-03 15:11

 秋冬步步紧逼,天乍寒、风惊起,冷空气狠狠地怒刷存在感。上周五的一股冷空气带给我市浓浓的秋意,气温骤降。前几天又有一股冷空气补充南下,萧瑟秋风里夹杂着雨丝,格外阴冷,着实让人难受。好在这次冷空气的造访,也给我市阴雨寡照的天气画上了句号。从3日开始,久违的太阳终于灿烂地出现了!

市气象台预计,4日晴到少云,气温10到23℃,周末两天都是晴好天气,最低气温也升至两位数,最高气温可达到24℃左右。大家期盼已久的阳光“上线”了,秋高气爽的好天气又回来了,而且还将一直持续到双休日。虽然气温在慢慢回升,但也不会回升得很高,大家还是要根据天气变化,适时增减衣物。

无时无刻不想念着晴天已经到来,前段时间,阴雨连绵,家家户户都有不少衣服、被子感觉潮乎乎的没晒干吧?这几天晾晒计划可以做起来了,让它们轮流晒晒太阳,充满阳光的味道。市气象台预计,下周一开始又有一股冷空气影响,周一会有点降水,周二开始雨慢慢停止,接着又开始放晴。

市气象台告诉记者,这个季节一般都是这样,先是一股冷空气带一阵雨过来,接着放晴,然后又一股冷空气带一阵雨,然后再晴天。在这样反复的过程中,整体气温波动下降,冬天也就慢慢的在不知不觉中到来了。虽然这几天很冷,昨天(3日)早晨最低气温跌到7.7℃,创入秋后新低,但离入冬还有一段时间。在气象意义上,要连续5天日平均温度低于10℃才算入冬,而我市往年一般在11月下旬左右入冬。

秋高气爽,正是出去游玩的好时候。趁着周末难得的好天气,约上三两好友,或带上老人孩子,开车去周边赏赏花、爬爬山、摘摘瓜果,着实惬意。

(记者 吕蕾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