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江街道居民医保缴费不再跑路
2016-11-10 16:41

11月9日晚,新安江街道溪头社区居民蔡大妈在新安江农村信用社进社区服务定点签订了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协议,只用了短短三分钟时间就缴纳了2017年度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用。

“以前每次缴费都得排队,现在开通了银行卡代扣,就不用排队办理续保了,真方便。”蔡大妈说。

据了解,今年医疗保险银行代扣代缴改变了传统现金筹资模式,参保人员通过签订医疗保险银行代扣协议,由银行每年自动扣缴医疗保险费用,避免了参保人员来回往返。同时,医疗保险银行代扣采取点对点和以家庭为单位签订代扣协议两种模式,以家庭为单位只需签订一份代扣协议,确定一个银行账户进行扣款,简化了操作流程。签约之后长期有效,不再每年签订。

为方便居民办理,村(社区)将联合信用社在工作日晚上或周末在村(社区)集中办理签约,各村(社区)具体办理时间请留意所在村(社区)通知或关注“梦幻新安”查询。

(通讯员:洪继玲 唐建浩)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