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周六起气温回升 但“冷”意仍十足
2016-11-10 17:58

“秋高气爽”的好天气还未持续多久,最近一波又一波的“冷风+冷雨+降温”套餐,却结结实实给人一种入冬的感觉。不过,小伙伴们不必着急马上准备入冬装备,因为这波呈直线下滑的“降温”将在周末划上句点。

市气象台预计,周六开始气温将逐渐回升。周六,多云到阴,气温8到20℃;周日,多云到阴有时有小雨,气温13到20℃。这么看来,这个周末的天气是近段时间之中,相对“温暖”的两天,天气不但以多云为主,气温更是重回了“2”字头。

“温暖”的惊喜来得突然,小伙伴们可不能错过,该出游的出游,该洗晒的洗晒,抓住秋天的尾巴,好好“折腾”一番。因为,接下去的几天,天气又得重回“阴冷”模式。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周末过后,“晴天”也将远去,将主要以阴天和降雨为主。

气象学上有种“风寒效应”,是一种因风引起的,体感温度比实际气温低的现象。从大量的科学实验中,总结出风速大小和人体冷暖感觉的关系:当气温在0℃以上时,风力每增加2级,人的寒冷感觉会下降到3~5℃;气温在0℃以下时,风力每增加2级,人的寒冷感觉会下降6~8℃。

所以说,即使雨水停了,温度也有所回升,但还是要注意保暖。毕竟立冬时节偏北风多且风力变大,出门“标配”毛衣和秋裤不能少。(记者 黄冰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