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缴纳医保很重要,这个400元不能省
2016-11-14 15:19

一些市民因种种原因没交医保,得了重病大病无处报销,甚至因病致贫

我市2017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已经开始办理,缴费标准为每人每年400元,各级财政补助900元。城乡居民医保是政府为老百姓办的一件民生实事,然而一些群众由于认识不足,没有参保,导致生了重病、大病,医疗费得不到报销,给家庭经济造成困难,甚至因病返贫致贫。

日前,负责大同镇城乡医保报销工作的大同卫生院医生黄树斌,向记者介绍了一些农户因为没有及时参保,造成医疗费无处报销的情况。

2015年城乡医保开始办理时,李女士认为自己才40出头,不会生什么大病,加上女儿给她买了大病医疗商业保险,便没有缴纳城乡医保。不料,2015年3月,李女士在就医时检出患了宫颈癌,在浙医二院看病共花了95422元,而女儿给她买的大病医疗保险只能报销一万元。黄医生给她算了一笔账,如果李女士及时投保了城乡医保,加上民政救助,她可以报销6万元以上。

苏大哥今年40岁出头,在外地打工,也是像李女士一样觉得身体还行,便放弃了2015年的城乡医保。没想到因输尿管结石在杭州某医院治疗,花费了8395元。出院后他持发票来到大同镇卫生院报销,黄医生一查社保数据库,发现苏大哥没有参保2015年的城乡医保,只能遗憾地告诉他不能报销。

谭大伯今年60多岁,也是没有投保2015年的城乡医保,结果当年患了肾病综合症,在杭州某医院看病花了两万多元。谭大伯拿着杭州某医院的医疗发票来到大同镇卫生院,也被告知无法报销用掉的医疗费。

俗话说,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为了给自己和家庭一个保障,这个400元千万不能省!(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