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今年“光棍节”103对新人领证“脱单”
2016-11-14 16:56

11月11日是一年一度的“光棍节”,青年男女选择在这一天告别单身,走进婚姻殿堂,寓意“脱单”。

每年11月11日都是婚姻登记的高峰,为了做好当天的登记工作,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根据往年的登记情况,提早制定了预案,上午提前半小时上班,中午不休息,轮换就餐,确保持续办理不中断。但是今年的“光棍节”,婚姻登记处并没有出现像“情人节”“520”等好日子时挤满人的现象。

当天下午2时,记者来到婚姻登记处,发现登记处大厅、等候区秩序井然。“今天来的人挺平均,反正都能登记,大家都不着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以前遇到大众眼中的“好日子”,他们还没上班,登记处门前就排起了长龙。经历了前几年的“狂热”,现在人们对婚姻更趋于理性,不再扎堆办理结婚登记了。

记者随机采访了几对前来领证的情侣,大部分人表示,选择当天来领证主要是为了“脱单”,不仅有纪念意义,还能在朋友圈秀个恩爱。“今天来领证就是为了彻底脱单,以后再也不用过‘光棍节’了,而且这个日子也特别好记。”市民汪先生开心地向记者展示了他的结婚证。

小邵与女友都是建德人,平时一个在杭州工作,一个在宁波工作,特意选择在11月11日来登记结婚,是因为两人就是在两年前的“光棍节”认识的。“今天对于我们俩来说特别有纪念意义,我们就等着今天呢!”经历了两年恋爱的小邵一边举着“红本本”与爱人拍照留念,一边兴高采烈地说。

截至11日下午5时,我市共有103对新人登记结婚,比去年的96对有所增加。同时,还有10对夫妻办理了离婚,在“光棍节”这一天再次成为“光棍”。(记者 吕蕾 通讯员 周玲)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