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正式入冬!最低温跌至3.3℃
2016-11-24 15:13

上周末热得让人想穿短袖,可转眼间就得把羽绒服和秋裤裹上身了。这场强冷空气来得一点都不含糊,不仅带来了一场寒潮,还直接把江城拽进了冬天。据市气象台消息,23日至27日连续5天平均气温低于10℃,达到入冬标准。从23日起,正式步入气象学意义上的冬季。

“冬天模式”开启后,大家最期待的就是,漫天飘雪的唯美样子。入冬当天,朋友圈也不负众望地开启了看雪模式,各种临安“初雪”照片纷纷来刷屏。可是建德下得只有雨,和别人家的雪花飘飘比起来,意境相差的不是一点点。虽然没有大雪纷飞的美景,但江城的气温低得毫不含糊,24日早晨最低气温只有3.3℃,有个高山区最低气温甚至达到了-0.6℃,最高气温也没能超过10℃。

市气象台预计,25日开始气温会慢慢有一点回升,但是也不会升得太高,周六开始最高气温可能会上两位数,但基本都在15℃以下。与这次寒冷伴随而来的,是持续阴雨的即将结束,25日后半夜到周六上午会有点小雨, 其余时间都是多云到阴的天气。这样看来,冷空气也并非一无是处。

入冬后,冬天的味道一定是越来越浓了。走在路上,大家明显感到了扑面而来的寒意,放眼望去都是“棉衣、围巾、口罩”。不过,现在还是初冬,还没到最冷的时候,所以大家不妨把这次冷空气当成一次锻炼,等到真正的寒冷降临时,再把压箱底的最厚的冬衣穿起来。(记者 吕蕾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