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近期天气形势平稳 大雾出现频率较高
2016-12-08 15:53

最近,江城的天气开启了晴朗模式,连日来阳光一路相伴,不见雨水踪影,不过美中不足的是雾、霾也趁机现身。

这几天早晨都是被大雾笼罩,部分地区能见度甚至不足百米。不过,雾多在午前就消散,午后的阳光也显得格外温暖,这也符合“十雾九晴”的民间俗语。据市气象台预计,9日晴到多云,气温5到17℃。周末两天都是多云天气,气温也在6到16℃。近期都是平稳、晴好天气为主,没有大风,也没有降水,只是早晨容易出现大雾,能见度较低,驾驶员要注意交通安全,打开车辆示廓灯、减速慢行。

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内,我市除13日有弱降水外,其余时间仍以晴好天气为主。13日后期至15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气温逐渐下降,15-16日早晨气温较低,可能会有霜冻。近段时间,晴朗无雨,空气会比之前干燥一些。所以,大家要注意补水防燥。

虽然这两天太阳总是照常来报到,沐浴在暖暖的阳光下,让人觉得很舒服,但是早晚的低温还是提醒我们:千万不要小看冬天哦。越是最近这种晴朗的好天气,越是容易伴随着较大的昼夜温差,不少小伙伴都因此患上了重感冒,大家要注意调节衣着,做好早晚的防寒保暖工作。

近期天气连晴,空气干燥,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容易引发森林火灾,并且火情非常容易蔓延,大家注意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确保林区安全。另外,最近大气静稳,不利于空气污染物扩散,空气质量也每况愈下,大家外出要适当做好防护措施。(记者 吕蕾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