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为民办实事 件件暖人心】新增435个停车位 有效缓解停车难
2016-12-25 23:06

近几年来,对于“停车乱、停车难、治理难”,许多市民都深有体会。造成这“一乱两难”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停车场特别是公共停车场较少。今年初,“新增停车位,缓解停车难”被列为市政府十件惠民实事之首,计划在新安江主城区新增停车位335个。

为从源头上破解主城区停车乱、停车难问题,市城管局牵头实施了一批停车场建设工程,合理增加停车泊位,拓展停车资源。市城管局市容管理科科长叶峰介绍,主城区今年已完成原无线电厂临时停车场(二期)建设,新增停车位105个,完成府前路区块临时停车场建设,新增停车位330个,共计完成435个停车位,完成年度任务的130%,并免费向社会开放,相关区域乱停车现象基本消失,有效缓解了相关区域“停车难”问题。在加快公共停车场建设的同时,今年还在市老年大学停车场、拱新路停车位(新安江市场段)试行免费停车措施,提高了公共停车资源的周转率和使用率。

新增公共停车位等举措带来的变化,广大市民最有发言权。新安江幼儿园吴园长告诉记者:“无线电厂停车场建好后,我们幼儿园老师和学生家长们都说现在停车方便多了,道路也不拥堵了。”她记得,在停车场改建以前,由于车子多、车位少,许多车子就停路边,导致这里上下班经常堵车。府东社区的居民告诉记者,以前,老新中停车位不够用,政法路、惠民路也停满了车子,许多时候不得不违章停车,导致道路拥堵不堪,交通事故时有发生。现在,道路变得畅通了,交通事故也少了。

府前路临时停车场是在完成府前路东侧麻园地块拆迁之后分两期建设的,一期、二期分别建了98个、252个公共停车位。12月8日上午,到市司法局办事的邓先生,很顺利地把车子停进了府前路停车场,“以前,新安江主城区停车位少,到新安江办事停车真难,特别是府前路一带机关单位多,前来办事的人也多,违章停车的也多,我也多次收到罚单。现在,府前路停车场建起来后,停车方便多了,办事也更快了。”

在白沙路与政法路交叉口某饭店上班的宁先生去年买了新车,去年上班时,他要么赶早把车停在白沙路,要么停在原无线电厂停车场,然后再返回店里上班,这给他带来了一些不便。宁先生高兴地对记者说:“今年新建的府前路停车场,离我上班的地方更近,停车也更方便,同事车子都停在这里。”

目前,市城管局还积极探索停车收费管理机制,参与智能停车收费和诱导系统建设。该系统能为城市停车管理提供指挥、协调、诱导、管理、监督、结算、统计、储存等功能。特别是按时计费系统将提高车辆的流动性,有效防止长期占用停车位的现象,从而提高停车泊位的使用率,进一步有效缓解停车难问题。

(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