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老年人意外伤害险 70周岁以上的老人可以继续加买
2017-01-04 16:59

近日,有网友在建德论坛咨询,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为民办十件实事之一的建德市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政府出资购买一份保费为20元/年的,本人也可以自愿投保4份共80元。到人寿保险公司去投保时,对方说7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不能购买了,真有这回事吗?

就此,记者咨询了建德人寿保险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工作人员称并没有限制70周岁以上的老人加买保险,在参保对象内的老年人如果想投保,可以到该公司营业网点办理。

工作人员介绍说,2015年7月1日起,由政府出资为本市户籍所有60周岁以上老年人每人购买一份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按年投保。如购买超过一份以上保险的,超过的份额由个人自愿自费投保。参保对象是三类人群:本市户籍年满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本市户籍50—59周岁已办理退休手续的个人;或非本市户籍但居住在本市的60周岁以上老年人。缴费标准是每人每年每份20元,一人最多可同时参保5份,意味着每个人最多只能加买4份保险。

据了解,目前,我市共有11万名老年人享受到了该政策。要注意的是,如果有市民想加买保险一定要投保人本人携带本人身份证到人寿保险的网点进行投保并且确认,不能由他人代替。(实习记者 方滋)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