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经调解员耐心劝导 亲人终于握手言和
2017-01-11 14:32

近日,梅城镇望山村村民洪某和其弟媳王某在梅城“睦之道”调解员的见证下,终于握手言和,亲情之光温暖了在座的每一个人。

2016年11月,洪某和弟媳王某因家庭琐事发生争执,互相推搡,在争执过程中,洪某左手一手指受伤。经过一个月的治疗,手指伤情基本恢复,为此,洪某花费了一万多元的医疗费。为了医疗费用的赔偿事宜,双方再次发生纠纷,多次商讨未果,无奈于12月26日到梅城“睦之道”调解室,请求调解员处理此事。

调解员老余、老舒受理案件后,详细了解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对当事人洪某和王某分头进行调解。老余对洪某动之以情,洪某作为家中的大姐,平时理应多照顾弟妹,遇事多谦让,这样才能维持一个大家庭的和睦。弟媳弄伤了她的手指固然有责任,但是俗话说得好,一个巴掌拍不响,凡事都有因果关系,王某并不是心存故意,洪某也应该反思自己的行为,而不是一味地追究弟媳的责任。另一边,老舒对王某晓之以理。按照法律规定,王某造成洪某手指受伤,理应承担赔偿责任,这是不可推卸的责任。况且洪某是王某的长辈,即使有再大的矛盾王某也不能动手。

经过调解员的耐心劝导,双方都意识到各自的错误。洪某表示自己作为大姐,应该包容家人,做好榜样,不能因为一点小事就吵架。同时王某也及时承认自己的错误,愿意承担大姐的医疗费、住院费等费用共3万元。协议当即履行,两人的双手紧紧地握在一起,向在座的每一个人传递了亲情的温暖。(通讯员 舒建云 唐晔琪)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