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网络媒体走转改】聋哑男子高速上迷路 乾潭收费站和派出所帮他找到亲属
2017-01-13 10:42

1月10日上午9点,一名身材矮小的中年男子疲惫地拖着行李箱,步履蹒跚地走到乾潭高速收费站外的广场上。“他是要等长途客车回家的外来务工人员吗?”正在打扫卫生的乾潭收费站C班班长傅剑俊猜测道。

可男子既没有拦车,也没有离开的意思。傅剑俊上前去跟他打招呼,男子两眼绯红,身上很脏。一番交流后,傅剑俊得知该男子是聋哑人,已经在高速上走了很长一段路了,不知怎么走到了这里。男子比划着肚子和脚,还从行李箱中拿出儿子的照片和暂住证。连比划带猜测,傅剑俊大致弄懂了聋哑男子想要表达的意思:他的儿子在三都,他迷失了方向,又饿又累,不知道该怎么办。

见此情景,傅剑俊马上到站房拿来方便面,泡给聋哑男子吃,一边宽慰他不要着急,一边打电话联系乾潭派出所,希望民警能帮助该男子找到儿子。

乾潭派出所干警接到报警后,立刻来到收费站,将男子带回派出所。经了解,该男子名叫文登权,贵州人,聋哑。一番查找后,民警找到了文登权在梅城某企业打工的哥哥文登贵。当天中午11点,文登贵赶到乾潭派出所将文登权接回了梅城。

记者得知此事后与文登权的儿子文金国取得了联系,他告诉记者,他在三都做油漆,大伯在梅城打工,叔叔在三都某企业打工。父亲和叔叔住在三都。1月9日,因为父亲将别人电瓶车上的反光镜拆下来,又装上去,叔叔讲了他几句,他就气得离家出走了,亏得好心人帮助找回。(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