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江边几乎无人洗衣 巡查从未间断
2017-01-17 14:39

 往年这个时候,新安江边都是络绎不绝的“洗衣大军”,大片的白色泡沫随着江水荡漾,岸边也是污浊不堪。但现在,白天江边几乎无人洗衣,码头上也是干干净净,清澈透亮的江水在阳光下闪耀着点点银光。

新安江彩虹桥至罗桐埠段北岸共有8个码头,且水质清澈,是江边洗衣族的首选地,大部分江边洗衣行为都集中在这一段。现如今,这一段码头上白天已经看不到市民在洗衣。据城管新安江中队的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11月30日至今,城管队员对江边洗衣行为进行先行登记保存48起,而2017年1月至今只有5起。“刚开始,不算上劝导的,我们每天先行登记保存都有10多起,最近好几天才发现1起,情况已经明显好转。”城管新安江中队副中队长方伟告诉记者。

虽然白天在江边洗衣的人越来越少,但由机关干部、社区干部、机关党员、志愿者等组成的三支不同层面劝导队和城管队员仍然坚持每天在新安江边巡查。不管是节假日还是下雨天,亦或是江边无人洗衣,他们也都穿着红马甲在新安江边来回巡查。城管执法力度也没有减弱,2016年12月14日新安江畔举行洗衣劝导大型宣传活动之后,城管新安江中队对巡查发现的洗衣行为一律没收洗衣工具。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节前10天都是洗衣高峰期,加上天气晴好,不少市民都忙着将家里的被子、被罩、窗帘拿出来洗洗晒晒。希望大家在爱护家庭环境卫生的同时,不要心存侥幸地去江边洗衣,同时主动劝说他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维护好美丽江城的形象。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