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2月5日起天况转好 冷空气已经在路上
2017-02-04 16:50

 说到天气,大家感受特别明显,今年春节假期期间,鞭炮声少了,天气特别清新,这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禁燃禁售烟花爆竹。回顾这春节假期,虽然气温起伏略大,但天气还是挺给力的,整个长假都没下雨,有利于大家顺利出行。

 一年之计在于春,正月初七当天,“立春”就和大家一起开工了。有人说,过了“立春”就入春了,但气象意义上的入春标准是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稳定超过10℃。立春,只能看成一年中最冷的时候已经过去的标志,真要感受春暖花开,可能还得等上个把月。

 受暖湿气流影响,雨水今日光顾我市,不过此次时间较为短暂,明天开始天况转好。市气象台预计,明天(5日)多云到晴,气温7到14℃;后天(6日)晴到多云,气温3到14℃。

 俗话说“春不减衣,秋不戴帽”,虽然已经“立春”,但市民朋友仍要注意做好春捂的工作。这不,下一波冷空气已经在路上了。市气象台预计,冷空气7日夜里开始将影响我市,气温会一路走低,最低温度可能跌破0℃。冷空气过后,我市将迎来一段时间的晴好天气,想想还是挺美的。

 在这冷暖不定的时候,感冒发烧尤其多发,建议大家做好保暖工作,并及时调整心态以全新的面貌迎接鸡年,新年有个新气象。

 (记者 吕蕾 通讯员 倪航) ​​​​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