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辟谣】飞机撒药治白蛾?假消息!
2017-02-09 14:37

这两天,一条关于“15-25号飞机撒药治白蛾,尽量减少郊外、户外活动”的消息在微信群、朋友圈迅速传播,引起不少人的恐慌。

无巧不成书,市政园林管理局的工作人员也接到了不少热心市民打来的电话询问此事,那么,事情的真相究竟是怎样的呢?市政园林管理局的工作人员为我们揭晓了真相:首先城市园林绿地病虫害防治不会用到飞机来喷洒药物,林区的树木比较集中,才有可能用到飞机喷洒药物,而目前我市并没有出现大面积的白蛾。其次灭杀白蛾的药剂有好几种,但我国目前普遍采用的是对人和牲畜无毒无公害的生物制剂,不会影响人的健康!再者我市也无“园林办”这一机构,所以关于“飞机撒药治白蛾”事件纯属谣言,请广大市民仔细甄别!

其实,关于“飞机撒药治白蛾”的消息也不是第一次疯传了,以下就是工作人员咨询度娘后查询到的结果,类似的消息在武汉、苏州、西安等地均出现过。

面对繁杂的网络信息,广大网友要注意辨别,不随便转发虚假信息,更不要任意添加本地信息进行二次传播,做到不传谣、不造谣、不信谣。

(市政园林管理局)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