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阳光重新回归 开启连晴模式
2017-02-10 16:54

本周六是传统的元宵佳节,在这样喜庆和浪漫并存的佳节里,好天气也如约而至。据市气象台预报,从本周末开始,我市将开启连晴模式,白天最高气温都将维持在10℃以上。

2月份的天气应该是慢慢回暖的节奏。但在上周,我省一场意料之外的初雪却打破了这样的常规,这场低调而短暂的雪,虽说大部分人连它的身影都没见着,却将我市气温直接拽到了零下。据统计,周五我市乡镇气温最低跌至-5℃,主城区也跌至了-1.6℃。

好在雨雪一走,伴随而来的就是阳光灿烂。据气象台预计,接下去至下周末,我市都将以晴好天气为主,而且气温也将一路攀高。特别是下周四气温更是将逼近“二”字大关,达到18℃。

不过,任性的天气从来不会按部就班,虽说连晴模式开始,但寒风+低温是这几天的主旋律,早晚都会感觉冷风飕飕、寒意刺骨。据市气象台预报,周六最低温-2℃,周日最低气温-1℃,所以大伙儿出门还是要裹严实,别感冒了哦。

说起来,元宵节又称上元节,不但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也是古时的“情人节”。这一天,吃汤圆、猜灯谜、看龙灯,好不热闹,虽然比较寒冷,但天气晴朗,也算赏灯赏月两相宜。等过完这个元宵,春天的脚步也离我们越来越近了。(记者 黄冰)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