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文化礼堂演大戏 丰富生活乐了民
2017-02-14 16:36

2月13日晚,航头镇彭家村文化礼堂张灯结彩,锣鼓喧天,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氛围。为丰富群众节日文化生活,营造和谐的人文环境,满足戏迷们的愿望,村两委特邀了建德市婺剧团来村演出,让广大村民大饱眼福。

刚吃完晚饭,村里的老人小孩,还有年轻人就早早地在戏台前抢占了有利位置,等待演出开始,6:30分,悠扬高亢的唢呐声、灵巧多变的锣鼓声、富有旋律的胡琴声齐声奏响,婺剧《文武八仙》首先登台亮相,演员们优美的唱腔、精湛的演技让台下观众赞不绝口,不时发出阵阵掌声和喝彩声。此次演出不仅惠及了本村村民及亲朋好友,还吸引了不少周边村民前来看戏;戏迷们热情高涨,演出现场出现“爆棚”现象,不少人没座位就干脆站着看。

据悉,此次演出时间为13日至16日,演出场次共为8场,演出剧目为《文武八仙》、《扈家庄》、《虹桥珍珠》、《百寿图》、《黄飞虎反五关》、《徐策观画》、《新白蛇传》等。演出不仅丰富了村民新春佳节的文化生活,增进村民彼此间交流,还为增强民众凝聚力、促进村里各项事业的发展和社会的和谐稳定起到积极的作用。

(通讯员 周福明)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