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8个小区五类刑事案件零发案,物管有哪些先进经验?
2017-02-15 15:24

近日,杭州市综治办牵头,杭州市公安局、市住保房管局共同参与,公布了杭州最新小区“安全”红黑榜,145个小区三年“零发案”,其中建德有8个小区最近三年五类刑事案件零发案,上了红榜,这些小区的物管有哪些经验值得其他小区借鉴呢?

2016年,杭州市共2092个小区参与“两小区”(“零发案小区”和“控案先进小区”)创建活动, 1230个创建小区实现了“零发案”(入室盗窃、入室抢劫、盗窃电动自行车、盗窃小区机动车或车内物品等五类刑事案件零发案),连续三年保持“零发案”的小区有145个,建德有8个小区上了红榜,分别是:金山湾公寓(东、西苑)小区、拉里维娜小区、水韵天城小区、巴萨名门小区、山水公寓小区、新安花园经济适用房小区(86幢至100幢)、华庭嘉园小区、新世纪大厦小区。

山水公寓小区位于罗桐社区,小区上面是住宅,下面是商铺。下面有消防通道一个,大门两扇,住宅7个楼道全都安装单元门,物管由新广宇物业承担,主要措施是,三名保安24小时值班,傍晚6点消防通道门关闭,另两扇大门晚上9点关闭,业主回来叫保安开大门。白天,保安巡逻时发现有业主家装潢,单元门开着会将单元门关上,防止闲杂人员进入。业主进出都随手关门,发现单元门损坏的,会马上报物业维修。

承担新安花园86幢至100幢的是广安物业,该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的安保措施主要是保安24小时值班,加强巡逻。白天不定期巡逻,晚上要求两小时巡逻一次,在巡逻中如果发现单元门开着的,都及时关上,避免小偷乘虚而入。另外,保安在晚上巡逻时发现楼道及车库外面有电瓶车充电的,发现电充满后,都及时拔掉插座,防止起火。

金山湾公寓小区的物管绿源居物业老总余铁说,他们的安保措施主要有三点,一是加强对业主的治安宣传,提高业主的安全防范意识,加强与业主、商铺的密切联系、沟通,通报治安情况;二是与社区、派出所联合开展群防群治;三是对整个小区容易发生安全隐患的,每周进行排查,将整改责任落实到人。保安24小时值班,重点区域加强巡查力度,确保小区安全。(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