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网络媒体走转改】微小服务 让就医变得温馨
2017-02-21 15:30

细心的市民会发现,在建德第一人民医院一楼大厅内,有一群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热心为前来看病的人挂号、取化验单。这些微小的服务,既为市民提供了不少方便,又让就医环境变得温馨起来。

“请问挂什么科?”“有没有指定医生?”志愿者陈明珍询问着前来就诊的老人,询问完后便在挂号机上插上市民卡,娴熟的操作起来,十几秒的时间,便选择好医生,将打印出的挂号单和市民卡与一同交给老人。“因为老人年纪大,一般不教老人怎么使用,直接帮忙挂好号。” 陈明珍说。

记者了解到,医院每天都会有很多老年人独自来就医,不懂得操作挂号机,便会主动找志愿者帮忙。85岁老人王慧英独自一人来就医,面对自助的挂号机只有求助志愿者,“我眼睛看不清楚,让我自己挂号也挂不来,还好这里有志愿者,每一次来都是他们帮我,真的感谢。”

除了老年人,志愿者们碰到最多的是带着孩子就医的的家长,患病的孩子不免哭闹与烦躁,那么他们便会帮忙挂号和取化验单。陈明珍告诉记者,除了一些老弱病残孕,也有很多年轻人不知如何使用自助挂号机,“很多病人家属因为都是初次接触这个机器而不是很熟悉,那我们就是指导他们如何使用机器。”

据了解,建德医院挂的这群“红马甲”是建德市敬老助残协会的成员,共有16名志愿者每天轮流到医院为就医的患者提供服务。志愿者杨利娟今年55岁,是一名退休工人,当志愿者已经七八年了,她说医院这块服务工作并不困难,虽然只是一些微小的提醒和帮助,但当得到病人和家属的微笑和感谢时心里真的非常开心。(记者 方滋)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