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母子闹市“失联” 城管热心助团聚
2017-02-26 15:59

2月24日下午,因公交车“被迫”临时改道,明珠小学五年级学生小胡没能在约定时间和妈妈碰头,闹市街头,母子各自焦急找寻对方无果。在城管新安江中队队员的热心帮助下,母子终于碰面。

据当事人回忆,当天下午4时许,小胡在明珠小学站乘坐5路公交车,准备在拱新路站下车,同妈妈在盛德广场门口碰面。不料,公交车因道路施工临时改道,小胡只得就近在市政府门口下车,步行前往盛德广场。但小胡到达时,四处寻找不见妈妈,顿时慌了神。期间,小胡还问盛德广场保安借手机给妈妈打电话,但电话一直不通。无奈之下,小胡急得一边哭,一边离开约定地点去找妈妈。不知不觉走到农贸市场大门口,望着身边的人群,依旧不见妈妈的身影,小胡伤心地大哭了起来。

这时,正在农贸市场附近巡逻的城管新安江中队队员邵柏京闻讯赶来。简单了解情况后,他一边安抚小胡,一边帮小胡联系妈妈,还喊来同事帮忙。两名城管队员想尽了办法,在试图联系小胡爸爸未果后,又发信息到微信工作群求助。几分钟后,城管队员辗转联系上了小胡的老师,希望老师一起帮忙联系男孩家长。下午4时19分,城管队员给小胡妈妈发去了手机短信,告诉对方小胡现在在农贸市场大门口等待,希望对方尽快回电话。没过多久,小胡妈妈打来了电话。在问清楚对方所在位置后,城管队员驱车将小胡送到妈妈跟前。在“失联”近半个小时后,母子二人紧紧抱在一起,并连声向城管队员表示感谢。

事后,小胡的妈妈舒女士告诉记者,她从事销售工作,当天接到过几通电话,但因为是陌生号码,所以起初并没有接听。后来,一直焦急找儿子的她看到城管队员发来的短信,当时正好老师也打来电话,于是马上联系了城管队员。她委托记者向那些关心和帮助过小胡的热心人说声“谢谢”,也希望这种互帮互助的社会正能量能传递给更多的人!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