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近期庙会人多 家长朋友要看好自己的孩子
2017-03-06 16:12

“劳村二月八”“寿昌二月十”“三都二月半”…… 近日,我市各地传统节日接踵而至,其中庙会(或交流会)受到百姓的青睐,在此提醒家长朋友如果要带孩子前往,一定要照顾好孩子,以防走丢。3月4日,劳村交流会第一天,就有一位小女孩不慎与家长走散,好在城管队员及时发现,联系到家长接回小孩。

据大同中队城管队员介绍,当天上午,队员们在交流会上开展规范摊位摆放等工作。10时许,有队员在游乐场附近发现一名四五岁大小的女孩在哭,上前询问后得知小女孩与爷爷奶奶一起来赶集,结果走散了,只知道家长的电话是“665”(亲情网)。这时,城管女队员一边安慰小女孩,给她买气球,一边继续了解情况。一番对话后,城管队员掌握了重要信息——上马幼儿园,名字叫彤彤。此时,队长廖明星立即联系了上马村幼儿园园长,经过沟通,园长联系上了小女孩的家长。20分钟后,孩子的爷爷奶奶赶到游乐场接走了小女孩。

爷爷奶奶表示,人太多了,一下没注意,孙女就不见了。说这话时,两人紧紧牵着孩子的手。廖明星补充道,家长在对孩子进行安全教育时,要尽可能让孩子记住手机全号,或在小孩口袋放一张联系卡片。(记者 吴燕)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