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塑料食品”是真的吗?
2017-03-08 16:24

食品安全问题历来深受群众关注,最近几个月,朋友圈关于食品的谣言中,继“塑料大米”“塑料紫菜”后,“粉丝塑料”又成为最新网红。

在网上流传的一段视频中,一位女性消费者说某品牌的粉丝居然可以用打火机点着,而且越烧越旺,还发出“劈哩啪啦”的声音。该女子还介绍说:“这些粉丝燃烧得这么快,都是塑料做的。”一时间,很多网友表示“再也不敢吃粉丝了。”

之所以会造成如此“恐慌”,正是因为在部分人心目中存在塑料是可以烧的,而吃的东西是不能烧的错误印象。

为了戳破这一谎言,“好事者”拿来了饼干、木耳、肉松、银耳、香菇、紫菜等我们日常随处可见的食品进行烧!烧!烧!

结果证明:只要是干的没水分的食物,都可以烧,越薄越细,油脂含量越高的,燃烧越充分。如果仅仅依靠是否可以燃烧就来判断食物有没有问题,是很不科学的!食物里面含有淀粉、脂肪和蛋白质,这些物质本身都能燃烧。

市场监管局为了保障全市食品安全,积极组织相关科所人员,重点针对辖区内各大超市、副食品店,进行集中检查,对酒类、豆制品、谷物类等日常食品进行抽检,对上架货品的商标、产地、保质期等重要信息进行仔细核查,要求经营户完善食品索证索票制度,明确经营者作为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经检查整体情况良好,未发现违规食品上架。(通讯员 洪枫)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