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舌尖安全行动】塑料紫菜风暴来袭
2017-03-15 09:13

近日,塑料紫菜事件闹得沸沸扬扬。网上热传的视频中,一位女士从一包买来的“紫菜”中取出几块泡在水里,说闻到一股腥臭味,而且拉拽不开,吃的时候嚼不碎,判断是废旧的黑塑料袋做的。

可是,这段视频说的是真的吗?紫菜真的是黑塑料袋做的吗?这样造假可行吗?

对于广大的消费者,尤其是在厨房身经百战的各位来说,识别真的紫菜可谓是不在话下。仔细看,将两者放入水中,塑料袋不吸水,表面有水珠,而紫菜吸水,表面光滑,没有水珠。其次,将两者进行拉扯,塑料是具有弹性的,会变薄,而真的紫菜的弹性非常小,一扯就断了。

再说了,近两年再生塑料的价格一直上涨,再考虑到回收袋子、压缩等加工流程,时间和原料成本比较贵。关键紫菜本身的售价也不贵,所以造假基本无利可图。

为破解花样百出的食品谣言,保障消费市场稳定,市场监管局严阵以待,做足了各方准备。该局落实稽查大队完善应急处置机制,受理投诉人员在接到投诉举报任务后,七日之内限时落实,同时要求做好及时反馈工作。并要求向相关投诉人和单位反馈处理结果,做到事事有落实、件件有回音。(通讯员 洪枫)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