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花开好了 雨也停了 周末出门赏花去吧
2017-03-23 16:36

最近这的阴雨天让你有些烦躁了吧?进入三月以来,江城的雨下下停停,不是阴阴沉沉就是湿湿漉漉,已经许久没有见到温暖的阳光了。大家都盼望着这湿哒哒的阴雨天能够早点结束。

有个好消息是:熬过3月24日这场雨,天气就开始转好了。市气象台预计,24日阴有中到大雨,周六开始,阴转多云,到了周日就是多云天气了。周末气温也在温度8~17℃ 左右,不会太低,如果再配上点阳光,春天就会变得像一个温婉可人的姑娘。不过还是要提醒大家,虽然已经入春,但寒意未减,气温也特别喜欢反复,大家还是不要着急换上春装,也别急着脱太多衣服,以免感冒。

这周我市终于完成了冬春季节的转换,进入了气象意义上的春天,我市常年一般的入春时都间是在3月中下旬,和往年相比,今年入春时间不早也不晚,刚刚好。都说“春光无限好”,可是春天逗留的时间很短暂,大家好好珍惜吧。每到三月,胥岭层层叠叠的梯田中,新叶古村大片的田地上,金灿灿的油菜花竞相开放、漫山遍野,不时还有桃花、梨花点缀其间,满是乡村田园风,那场面,真是美得就像明信片一样。眼下已经进入油菜花的最佳观赏期,不出门赏花都觉得太对不起自己。

被雨水困了这么久,好不容易碰上了一个不下雨的周末,相信不少小伙伴也早就按捺不住,想出门走走了。眼下也正是各处桃花、油菜花争艳斗俏的时候,大家不如趁着周末,约上家人朋友外出踏青赏花。(记者 吕蕾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赵毓雯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