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春天来了 皮肤“敏感季”到了
2017-04-09 15:00

春季气温回暖,万物复苏,空气中的浮尘、花粉和细菌随风飘扬,对于很多皮肤敏感的人而言,意味着“敏感季”来了,各种过敏问题也慢慢增多。

近日,记者从市一医院了解到,最近来市一医院皮肤科就诊人数明显增多,其中皮肤过敏患者增加了三分之一左右,过敏患者中,花粉过敏引起的“颜面再发性皮炎”占了大多数,其次是“丘疹性荨麻疹”。

市民张女士最近脸上出现了红斑还伴有瘙痒、脱皮的症状,反反复复有二十几天了不见好转,“已经出现10多天了,一直以为只是化妆品过敏,可停了一段时间却不见好转。”于是张女士来到市一医院皮肤科就诊,经医生初步诊断是因为花粉过敏引起的“颜面再发性皮炎”,并建议张女士查过敏原,果然,张女士的检查结果中“树花粉”一栏呈“阳性”。

三岁的涛涛手背出现红斑有一周时间,4月7日,爷爷带着涛涛来市一医院皮肤科就诊,经检查后要要被确诊为丘疹性荨麻疹。原来平日里,涛涛常跟着爷爷去田里与大自然“亲近”,“随着天气的转暖,此时一些小昆虫也开始活跃起来。这些小昆虫钻进人的身上叮咬人的皮肤,包括它们的分泌物沾到人的身上,都会诱发丘疹性荨麻疹”一院专家告诉记者。

那为什么会过敏呢?市一医院皮肤科主任蓝志平告诉记者,原因多半是吸入或直接接除空气中的过敏原所致,如花粉、尘螨,蚊虫叮咬。“加上现在的人平时化妆品用的多,皮肤角质层薄,也更容易过敏。” 此外蓝主任建议,春季防护过敏,首先要明确自己的过敏原,并尽量避免接触。对于春季皮肤易过敏的人,除了要远离花粉和粉尘等过敏源外,在饮食上要防“病从口入”,同时减少外出游玩,即便外出,也要做好防护措施。对于皮肤已经出现红疹症状的,切忌乱用药物,一定要及时到正规医院就诊。

(记者 方滋 通讯员 赵志勇)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