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无良司机高速匝道甩客 热心收费员伸出援手
2017-04-10 16:55

4月5日,淳安人王女士携家人搭过路车到建德探亲。不曾想,在千岛湖往新安江方向的互通处被无良司机甩下。不熟悉路况的她们只能硬着头皮在匝道上缓慢行走。所幸杭千高速新安江收费站当班人员前往接应,王女士最终被顺利护送下高速。

当天下午2时许,有热心司机向杭千高速新安江收费站收费员反映称,千岛湖往新安江方向匝道上有妇女和小孩在行走,情况十分危险。考虑到匝道离收费站直线距离不远,又正值车流高峰期,情况紧急,当班收费班长詹志斌在向杭千高速建德分中心紧急汇报后,迅速和机动巡查人员方海一起前往匝道接应行人。

果然,在千岛湖往新安江方向匝道口,詹志斌发现有2名妇女和1名小孩在缓慢行走。她们左顾右盼,显得颇为迷茫。为安全起见,詹志斌喊话引导她们迅速转移到硬路肩上。就这样,一边询问情况、安抚情绪,一边提醒安全,詹志斌和机动人员一路护送王女士及其家人走下了高速。

来到高速外广场后,王女士告诉工作人员,她们搭了过路车到建德探亲,到新安江收费站后,客车司机告诉他们,建德到了,就让她们下了车,没想到收费站离主城区还这么远。担心她们再次迷路,詹志斌又帮她们联系了出租车,并告知司机具体地点,确保安全送达。

据了解,客车在高速公路上甩客的情况时有发生,大多是为了节省时间、贪图省事。王女士一行就是图方便搭了过路车,结果半路“中招”。在此,高速交警也提醒广大群众,出行尽量乘坐正规客运班车,还应保留好车票等乘车凭证,上车之前记清车牌号。如遇司机提出半路下车要求,一定要拒绝。万一被司机在高速路上甩了,应及时拨打报警电话12122求助。(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