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高速入口取卡 有“神手”相助
2017-04-11 13:29

为方便司机取卡,杭千高速公路率先引进“机械手”发卡技术,目前,“机械手”已在新安江收费站入口车道试运行。

走高速的朋友都知道,很多收费站入口车道都配置有自动取卡机,自行按键取卡即可上高速。但是,有许多司机不敢太靠近发卡机,怕刮坏车子,但不靠近又够不着,许多司机只好解下安全带,甚至打开车门下车取卡,因此影响了车道通行速度。

安装了“机械手”后,只要将车开至新安江收费站,在最右侧的入口自助发卡机边按下绿色取卡按扭,发卡机上就会伸出一只形如手臂的“机械手”,这只“手”会把卡递到车窗外,你只要伸手接过卡片,便可轻松驾车进入高速。

与普通发卡机自助取卡比较,在加装了“机械手”的通道,车辆通过速度明显加快。一分钟内,“机械手”发卡机可以服务四五辆车,而普通自助发卡机只能服务两三辆车。

目前,新安江收费站只在一个车道装了“机械手”,所以工作人员建议新手和女司机尽量选择最右侧装了“机械手”的车道通行。(通讯员 吕昕)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