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两农民造出国内首款太阳能智能垃圾箱
2017-04-12 17:00

太阳能驱动、远红外感应探头自动开合、中英文语音提示、自动除虫除臭……国内首款太阳能智能垃圾箱4月12日在乾潭镇问世,设计制作这款太阳能智能垃圾箱的,是该镇新程村两位爱好机械制作的农民涂雪平、万小祥。

4月12日上午,记者在乾潭镇政府见到了这款太阳能智能垃圾箱,垃圾箱的顶部是太阳能金属板,箱内装有蓄电池,蓄满电可用10天,用手试探箱前远红外感应点,箱盖自动开启,语音中英文自动播报“你好,垃圾请分类”,箱内分为三格,分别是可回收垃圾、不可回收垃圾、固废垃圾,只要将垃圾投入相应的格子中即可。在箱体顶部设置了自动除虫、除臭装置,由电脑板控制,可进行设置,比如两小时自动喷洒一次除虫除臭药水,两个月添加一次药水。

该款太阳能智能垃圾箱解决了垃圾投放脏乱的顽疾,一般的垃圾箱,有些人随手一扔,可能将垃圾漏在箱外,特别是夏天臭气逼人,需要人工消毒除臭,而太阳能智能垃圾箱自动除虫除臭,垃圾投入内后自动盖紧,整个箱体都很清爽。

制造太阳能智能垃圾箱主要材料为太阳能金属板、微电脑、蓄电池、环保塑料面板,所以造价成本有点高,售价在每台6800元左右,如果需求量大的话售价低些。(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