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货车雨夜冲出高速路基,两民警纵身跃下救援
2017-04-26 15:31

4月25日晚上9点左右,市公安局经侦大队副大队长朱建新、刑大民警徐佳跃在办案途中路过杭州绕城勾庄往上海方向7公里处,发现前面的车辆堵得很厉害。

“前面好像有一辆货车翻车了……”听到驾驶员这么议论着,民警立即从硬路肩一路往前寻找车祸现场,10分钟后,民警在路面发现一辆侧翻的大货车,车头挂在路基下,落差大约有4到5米,车身占据了一个车道,造成道路拥堵。

由于天黑路滑,还下着大雨,路基下面的情况根本看不到,民警一边用喊话器向路基下面喊话,一边找一个有坡度的口子,向路基下面滑去,同时留下驾驶员在路面指挥交通。

就在民警心急如焚的时候,路基下面传来了喊叫声:“我们在这里,我们在这里!”听到还有人喊话,民警顿时安心多了,急忙询问有没有人员受伤,“我们3个人,都受伤了,我们两人还好,还有一个比较严重,不能动了!”

刚说了这几句,民警已经降到路基的底下了。发现其中两人虽然脸上、手上都是都是血,但伤势不重,还可以自己走动,并且能和民警进行交流。另一名男子由于前期被卡在卡车内受伤,同伴将他拖出车外,当时已全身不能动弹,右部肩膀和腿部全都是血,三人现在又冷又慌,他们说自己刚刚报警了,但黑漆漆的根本说不清具体位置,正在发愁,幸亏有警察来了。

了解大致情况后,民警立即和高速交警联系,报出准确位置,同时还将两名受伤较轻的伤员从路基下护送上高速公路辅道。经过当场简单判断,民警认为受伤较为严重的伤员,右部肩胛骨和大腿都存在骨折的可能,其他器官受伤状态也不明确,为避免二次伤害,民警不敢轻易将伤员挪动位置。只能从车上找来干净的毛巾将伤口盖上,防止雨水造成伤口污染,然后一直守候在他身旁,用言语鼓励他,一起等待专业救援人员的到来。

15分钟左右,高速交警和消防救援先后赶到现场,伤者被带至最近的医院进行救治。(通讯员 余炫)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