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钱包“历险记” 跨越150公里
2017-05-11 14:06

高速服务区员工拾金不昧获点赞

近日,杭千高速建德服务区收到一封来自杭州下沙的感谢信。在信中,失主李女士对服务区员工拾金不昧的精神表示诚挚感谢。

数天前,杭千高速建德服务区保洁员方仙姣在清扫时发现高速路边有一只粉红色的女士钱包,连忙上前捡起,并交到了服务区管理处。管理员徐慧琴接到钱包后,小心翻看,发现钱包里没有现金,但居民身份证、市民卡及各类银行卡都在。多年的失物征领工作经验告诉蒋慧琴,这很可能是一个被盗的钱包,不法分子取走现金后将其丢弃。

徐慧琴立即联系了高速交警,希望对方帮忙查询失主的联系方式。经过一番辗转联系,服务区联系上了失主李女士。

而此时,远在杭州下沙的李女士还沉浸在钱包被盗的焦虑中。原来,李女士的钱包不久前在杭州城区被盗。她告诉记者,钱包里的现金不是很多,倒不担心,但包内还有身份证和各类银行卡,补办不仅需要时间,也很可能会造成进一步的损失。当得知钱包出现在150公里外的建德时,李女士非常惊讶。而当服务区工作人员告诉她,卡里的各类证件和银行卡都完好无损时,李女士欣喜万分,连声表示感谢。很快,李女士拿到了“失而复得”的钱包。

失主李女士希望通过本报,再次感谢杭千高速建德服务区员工的拾金不昧之举。(记者 仰武 通讯员 詹志斌)

责任编辑: 赵毓雯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