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下完这场雨 周末气温又将重回30℃
2017-05-11 14:24

现在,你若问我这天是春天还是夏天?我只能说,早晨是春天,中午是夏天。这几天在户外的朋友,一定感受到烈日的“毒辣”了吧。

立夏过后,我市气温一路飙升,据市气象台数据显示,这几天的最高气温都轻松突破了“3”字头,和前段时间相比,大家会明显感觉天气热了许多,空气中夏天的味道越来越浓郁。

虽然建德还没有正式进入气象意义上的夏天,但相信在不少人心里,现在已经是夏天了吧?走在大街上,放眼望去,不少人已经穿上短袖、短裤、短裙,公交车上开始开冷空调了,奶茶店里排队的顾客,十有八九都是要喝冰的。

根据气象学上标准,入夏需要“连续五天平均气温超过22℃”,如果按照这几天气温的走势,那么,建德就会一跃进入夏季。可是,这天气偏偏不按套路出牌,这不又要下雨降温了!

市气象台预计,明天(12日)阴有中到大阵雨或雷雨,局部暴雨,下午起雨渐止转阴到多云。这场雨也将最高气温往下拽了不少,预计明天(12日)最高气温只有23℃,瞬间凉快不少。不过只要天气放晴,阳光出现,气温又将“噌噌”地往上升。周末两天都是多云的天气,届时最高气温也将回升,最高气温将达到32℃。

就建德来说,一般会在5月下旬至6月上旬入夏,虽然眼下稍微早了点,但也不排除今年提前入夏的可能。能否一举入夏,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但不管怎么说,夏天的脚步肯定是越来越近了,对于胖子们来说,藏肉的日子已经所剩无几了。

虽说这段时间天气热,但早晚气温依旧偏低,气温跳跃有点大,大家还是要注意着装,合理穿衣。最近这种迅速变热的干燥天气让不少人食欲不振甚至脾气暴躁,大家要努力适应节气转换,学会情绪调节,可以多购买些此类水果及富含维生素的蔬菜来食用,多喝汤水以补充身体流失的水分,但切记不要贪食冷饮,以防脾胃损伤。(记者 吕蕾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赵毓雯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