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校园惊现盗窃黑手
2017-05-31 14:20

不光偷钱,还偷面包

“老师,我放在教室抽屉里的500元现金不见了!”

“我钱包里的300元现金也不见了!”

“哦,天哪,谁动了我的面包。”

“我的面包也没了,这是我的早饭啊!”

哪里来的小偷,不光偷钱,连面包都偷?

今年5月以来,新安江某中学在校学生陆续有人反应放在学校教室里的钱物、财物一时之间都不翼而飞了,而且数量还不少,有40余人,老师立即组织护校队蹲点守候过,但是都没有效果,校方报警!

城南派出所接到报警后,立即组织民警对该案进行立案调查。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查,最终把目标锁定在几个小年轻身上,从视频监控上看,小偷们作案每次3人左右,翻墙而入,直接到教室,然后从教室的窗户进入室内,并且这伙人对校园的地理位置非常熟悉,可能是学校往届的毕业生。经过3天的侦查,办案民警从掌握的线索确定了杨某等7人, 5月18日,民警在新安江街道东山湾出租房内将7名嫌疑人一网打尽。

经审讯,7名嫌疑人中有2人就是从该学校毕业,这7名男子都是在某ktv上班,收入不高,平时经常入不敷出,今年3月开始,想着从旁门左道捞点钱,刚刚毕业的他们就想着去学校“捞一票”,以往的校园生活经验告诉他们学校教室里都有财物可以“拿”,于是在3月份,其中3人翻墙进入学校,从窗户爬进教室进行盗窃,并且在学生的抽屉中找出现金若干,还有零食什么的,第一次得手尝到甜头后一发不可收拾,7名小伙伴经常搭伙2到3人,隔三差五就去学校逛逛,大到千元现金,小到几个面包,统统都不放过,自己已经记不清多少次去偷东西了,反正晚上空下来,就翻墙进来“溜达”。

据悉,7名嫌疑人最小的只有15岁,最大的也不过19岁,目前,案件还在审理当中。(通讯员 王琳)

责任编辑: 赵毓雯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