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儿童节礼物,你买对了吗?
2017-06-02 14:31

今年六一儿童节前,建德民进严新支部的全体会员,联合严中团委的老师、市一医院的医生护士,赴杨村桥(中国草莓之乡)小学慰问75名农村留守儿童。

在问卷调查和座谈中,近一半的留守儿童在微心愿中写道:我的心愿是有父母陪伴,希望爸爸妈妈早点回来,希望爸爸妈妈在家乡工作,这样可以天天在一起。所以,如果你平时不在孩子身边,那么陪孩子一天,无论是呆在家里看看电视、听听音乐、看看书籍,还是出去逛逛公园都是你给孩子最好的礼物。

如果你和孩子经常在一起,那么儿童节送什么礼物好?在这份调查中,10%左右的儿童选择了球类,所以不妨送篮球、足球、排球、乒乓球拍。经常锻炼的孩子会有健康的身体、好看的身材,这可比什么都强。

除了球类,把小动物送孩子也是会大受欢迎的。本次调查中,10%左右的留守儿童选择了有个小动物作为自己的微心愿。据观察,不光是留守儿童,现在的孩子大多会感到孤独寂寞,小动物的陪伴就很有意义。

本次调查还发现,5%的留守儿童选择手机作为自己的微心愿。对留守儿童来说,手机是与父母联系的纽带,手机里有父母熟悉的声音、有父母熟悉的面庞。当然,手机里有好玩的游戏,有QQ有微信,这是连接未来和世界的工具。如果你给孩子买手机作为礼物,就要与孩子事先约法三章,不能让孩子长时间玩游戏,避免游戏成瘾,影响学习和健康。

本次调查有个意外的发现,10%的留守儿童的微心愿说希望自己考上一所好的初中。座谈中,五六年级的学生希望能考上当地的一所教学质量好的初中。随着儿童的长大,学习的压力也越来越大。如果你能陪着孩子读一篇文章、做一份试卷、讨论一下学习问题,孩子获得的喜悦和进步也是份不错的礼物喔。

(通讯员 李刚成)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