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6月9日起入梅 我市开启降雨模式
2017-06-08 18:40

虽说6月是雨水季,但就6月初这几日的天气而言,雨水似乎还未开始发威。取而代之的是,阳光的半遮半掩和雨水的偶尔光顾。特别是,8日的高考结束日,阳光更是一直灿烂至傍晚。

这段时间的天气,虽然白天稍显闷热,但就夏天来说,没有高温、没有大雨,总体上这样的天气还是能打个90分的。不过,接下去我市将进入一段降雨集中期。市气象部门预计,未来几天几乎天天有雨水光顾。其中,本周六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小到中,气温23℃~31℃;周日阴有大阵雨或雷雨,局部暴雨,气温23℃~26℃。眼下看来,这一轮雨水,时下时停,一直会持续到下周。

至于大伙儿所关心的梅雨季什么时候来,记者了解到,在气象上,入梅有一个严格而复杂的标准,要考虑副热带高压的情况、气温、降水日等指标。我市的平均入梅时间一般在6月11日前后。但今年,我市的入梅时间是6月9日,也就是说,从9日起我市就已经进入梅雨季。而出了梅,酷暑就要登场了。

接下去的日子,雨水会逐渐增多。市气象部门提醒,市民们需防范午后雷阵雨。另外,虽说雨水集中,气温会相对低一些,但人体还是会感觉闷热,要注意通风换气,注意饮食清淡,防止在闷热的天气中中暑。(记者 黄冰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