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垃圾分类记心上 有害垃圾单独放
2017-06-16 09:41

垃圾分类志愿者进社区宣传“有害垃圾分类”活动

6月15日,我市垃圾分类志愿者在新安江主城区的紫金家园、金地家园和财富城小区开展了“垃圾分类记心上,有害垃圾单独放”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今年,我市建成区垃圾分类工作将以“有害垃圾”作为分类突破口,达到“分类有数据、质量有提升、基本全覆盖”的分类目标。为了增强社区居民对有害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积极参与到做好有害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市城管局组织了此次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向居民发放了有害垃圾分类宣传册,手把手教导居民如何正确投放与使用新型有害垃圾收集箱。同时,志愿者们还就有害垃圾的危害、每月定时运输方案、末端分类处置手段等情况向小区居民进行宣传,让更多居民了解垃圾分类,特别是有害垃圾分类,并参与到垃圾分类的队伍中去,养成保护环境的良好意识,自觉维护社区环境卫生。

据悉,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420份、有害垃圾袋12600只,宣传400余人次。下一步,市城管局还将联手市场监管局、环保局和新安江街道办,通过设置20家过期药品回收药店、50只新型有害垃圾专用收集箱,以及开展有害垃圾集中收集启动仪式,依托有害垃圾无害化处理项目,实现有害垃圾收集的基本全覆盖和全体系分类,推动我市垃圾分类工作显成效、有突破。

(记者 宋胜清 通讯员 张家朝 方文娟)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