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男子专偷大车电瓶贱卖 被刑事拘留
2017-06-27 18:03

早起准备开动铲车干活,却发现根本无法启动,原来车上的电瓶已被偷走。近日,城南派出所抓获一名专偷大车电瓶的男子。据介绍,该男子涉嫌连续偷窃大型车电瓶十余只。

6月4日一大早,城南派出所接到洋安某工地铲车车主报警,一辆铲车的电瓶被人盗走了。接警后,民警立即着手调查。没想到,之后的两周,城南派出所又陆续接到多起吊车、工程车等大车电瓶被盗案件。“作案手法差不多,怀疑是同一伙人或者是同一个人作案。”办案民警称,通过调取相关视频资料,初步判断这些案件系同一人所为。民警通过大量工作,最终锁定嫌疑人黄某。

6月23日,民警在某工地将黄某抓获。据黄某交代,自6月初开始,他先后在洋安某工地、洋溪客运中心、叶家铁路口等地,专挑吊车、铲车、工程车等大型车下手,共盗取12只电瓶。

据了解,黄某系安徽人,常年在建德工地打工。他偶然间获知,许多大货车的电瓶没有加固,而车又停在路边无人看管,很容易盗取。于是从6月初起,他常常在半夜骑着三轮车溜达,寻找作案机会。看见无人看守的大车后就上去盗窃电瓶,并将电瓶以100元至200元的价格卖给废品回收站。

经鉴定,大货车的电瓶价值在1000元至2000元之间,王某盗窃的金额已超过1万元。目前,王某因涉嫌盗窃被刑事拘留。民警提醒,大货车的电瓶最好加装防盗设施。(记者 方滋 通讯员 刘威)

责任编辑: 赵毓雯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