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队员抢险救灾冲锋向前 队长自掏腰包奖励
2017-06-28 17:17

从6月23日起的这轮强降雨,使建德几个乡镇频频告急,扬帆救援队出动77名队员、9艘搜救艇参与救援,转战新安江、下涯、大洋、三河,冲锋向前,奋力抢救被困人员和物资,展现了民间救援队员的责任担当和使命。6月27日晚,扬帆救援队在幸福村举行庆功会,队长包一笑自掏腰包,奖励5位优秀年轻队员每人1000元。

这次受到奖励的5名优秀年轻队员分别是:王介明、王赟、朱顺伊、陈国平、郭静。

王介明和朱顺伊才刚满18周岁,6月25日凌晨4点40分,王介明接到通知立即出发,赶到大洋时时,洪水已经到了腰部,水位还一直在涨,他一趟又一趟地进入灾区把被困群众转移到安全的地方。朱顺伊24号身体不适,腹泄肚子痛,但扔坚持在新安江巡防,晚上不顾病痛跳入了冰冷的江水中,帮助康庆农庄转移财产,体力严重透支,站着都睡着了,25日凌晨他又赶到大洋抢险。两人坚持到26日上午10点多才和队部的人一起撤离。

女队员郭静才21岁,到大洋时洪水漫街,她看到一位老奶奶身体不好,腿脚不便,就背着她转移。她说:“既然参加了救援队,危急时刻不分男女,我只知道来了就是帮助别人的。”陈国平抢险三天两夜只睡了3个多小时,脚磨破了,身上也划破出血,自己也记不清转移救出了多少人,其中有一位102岁的老人。

扬帆救援队年轻队员奋不顾身连续作战抢险救灾的行为,感动着灾区群众,也让扬帆救援队队长包一笑感动和欣慰。他告诉记者,这些队员到大洋、三河抢险30多个小时,连续奋战,一直坚持冲锋向前,没有退缩,精神可嘉,所以他个人出钱奖励5位队员每人1000元,以资鼓励。

(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