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洪水中的救援 让高考考生如期填报志愿
2017-06-28 17:32

6月25日上午11时,已经在洪水中连续作战5个小时的民安救援小分队接到大洋汽车站附近的群众求助,希望帮助一名滞留现场的高三女生转移出集镇,该学生次日需要填报高考志愿。

记者后来了解到,求助者姓方,今年19岁,今年刚刚高中毕业于新安江中学。高考结束后,方同学这几日正和母亲、妹妹一起在其外公家玩。谁料赶上了几十年一遇的洪水,但高考填志愿就安排在26日、27日两天,迫在眉睫,而当时陆路交通已断,无法出行,因此她们一家都心急如焚。

正当一家人焦虑万分时,新安山地救援队的队员出现了,方同学和她母亲、妹妹以及另一位群众很快上了冲锋艇。当时天下着雨,出于安全考虑,水上运送格外小心,原本500多米的路程,足足“走”了半个小时。期间,一名男性救援队员还脱下自己的衣服给方同学年仅2岁的小妹妹披上,以防其感冒着凉。半小时后,方同学一家被安全运送到空旷区域,随后乘车抵达新安江。方同学也于次日成功填报了高考志愿。

“我今年高考总分616分,意向志愿填报了浙江师范大学。今年大洋的洪水让我难忘,感谢叔叔们在洪水中对我的救援。就要上大学了,我会好好念书,多做好事,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方同学告诉记者。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