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公安、民安联袂行动 6小时寻回出走老人
2017-07-09 16:09

近日,城南派出所、大同派出所和民安救援队三方联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拉网式排查,仅用6个小时,成功找回一出走老人。

老人家属告诉记者,出走老人姓陈,今年83岁,大同镇人。因年事已高,身体抱恙,加之患有阿尔茨海默病,老人近年来情绪一直不太稳定。7月7日下午2时,老人没打招呼便从桥南家中出走,并很快没了消息。

半小时后,老人家属四处不见老人,便立即报警求助,并很快征得城南派出所民警同意,调取老人走失前数小时内的事发地治安监控查看。令人遗憾的是,查看1个多小时并未发现老人的行踪。经验丰富的民警一边继续查看监控,一边细致打听老人出走的相关信息,当得知老人出走时身上携带现金后,当即建议老人家属把搜索范围扩展到老人老家等地。

当天下午5时58分,民安救援队也接到老人家属求助,10分钟后,20名队员迅速在城区集结,一组人负责在桥南片及主城区附近寻找,一组人则赶往大同镇找人。途中,有热心市民看到公安和民安救援组织在网络、微信平台发布的寻人启示,来电称其在大同镇汽车站附近见到过老人。抵达大同镇汽车站后,民安救援队队员根据热心市民描述的大体范围,很快来到一间家具店,在征得店主同意后查看了小店监控,果然发现一老人的行踪。而此时,大同派出所民警和另几名民安救援队队员也在治安监控里找到了老人的踪迹,并基本确认了老人搭车行进的方向。期间,老人家属在民警授意下依次联系了大同镇的几名亲属,询问老人下落。最终,当晚8时30分许,老人在其一亲戚家被找到,看上去并无大碍。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