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DDbike在新安江城区投放网租单车800多辆
2017-07-11 17:30

7月8日,新安江的街头突然出现了许多共享单车,让广大市民始料不及的是,才过了两天,城管部门就对这些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实施了暂扣。原来,DDbike公司在投放共享单车之前并没有和相关部门进行过接洽,更没有经过任何审批。

11日,记者在新安路、新安东路等路段发现,这些共享单车依旧停放在道路两边,把本来就不宽阔的人行道挤得更加狭小。虽然只投放了短短的几天,但共享单车占用盲道、人行道和绿化带等乱停放问题比较突出。这也引起了网友的热议,建德论坛网友“xinanhai”说,“共享单车其实就是租赁自行车,名称再好听也是经营性的,不能随意占用公共资源。建议政府要管理起来。”网友“hzjdlxd”称,“新安江市区已有公共自行车,接下来可以多增加一些站点,这样完全可以满足市民需求了,还来个共享单车,多此一举,把人行道都占满了,人行道不堪重负啊,现在真的不能好好走路了。共享单车最大的问题就是随处乱放,这样随意占用人行道合法吗?”

这几天城管部门也陆续接到了市民的投诉,反映共享单车无序停放影响通行,还有市民担心共享单车缺乏管理会影响市容市貌。而DDbike公司在新安江投放了多少网租车?配备了多少运维管理人员?采取了什么管理措施实现有序停放?该公司也没有和任何相关部门进行接洽,城管部门一概不知。因此,7月10日下午,市城管局经过研究决定,对DDbike公司共享单车暂扣,进行先行登记保存,没有经过审批,不允许在建德投放并运营。

昨日,记者联系上DDbike公司建德分公司负责人小潘,小潘告诉记者,7月7日深夜10点以后,DDbike公司开始在新安江城区投放互联网租赁单车,至7月9日已累计投放网租单车800多辆。7月8日和9日,他曾经到市城管局,因为是周末工作人员不上班,值班人员告知要找具体经办人。小潘说,按照人车比100辆至800辆配一个线下运维人员,公司已经在建德招收了3个人,7月10日下午部分网租车被扣,他积极配合市城管局的调查,已经携带资料到市城管局协商。

记者从市城管局新安江中队了解到,他们已经进一步告知DDbike公司地区负责人,要求停止投放并快速收回已投共享单车,否则城管局将继续代履行进行暂扣查封,届时产生费用由该公司买单。城管队员昨今天早上巡查发现,该公司并没有收回共享单车。截至记者发稿时,市城管局共暂扣共享单车328辆,接下来还将采取行动,直至所有的共享单车全部暂扣。(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赵毓雯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