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7月12日建德电网最高网供负荷达到42.5万千瓦
2017-07-13 16:49

气温逐渐升高,用电量也一天天攀升

梅雨过后,随着气温的逐日升高,建德电网的用电量也节节攀升,7月12日中午创下了42.5万千瓦的今年最高网供负荷。

进入三伏天后,天气进入烧烤模式,百姓最为关心的是今年用电有保障吗,会不会拉闸限电?记者7月13日走进国家电网建德公司了解今年用电情况。

国网建德公司调度中心聂主任告诉记者,今年用电大致平衡,不出现特殊情况,建德电网供电不会出现拉闸限电情况,请老百姓放心。

聂主任介绍,建德用电大户昌鑫铁合金去年12月停产,该公司用电负荷在3万多千瓦,接近平常时间建德网供负荷的十分之一。与此同时,我市也有一些新增电力用户,比如农夫山泉四期投产等,用电、供电总体大致平衡。从上星期五开始,气温升高,建德电网用电负荷也是逐日攀升,从40万千瓦、41万千瓦、42万千瓦,到7月12日中午达到42.5万千瓦,因为现在空调负荷还没有上来,如果出现连续高温天气,电网负荷还会上升。去年建德电网网供负荷最高达到50万千瓦,今年会不会突破极值,有待观察。

近年来,建德电网建设投入很大,单今年就达到2.7亿元,是历年来投入最大的年份。这些投入,有力补强供电设施短板,配变增容,如李家石鼓线、曙光线投运新设备等,在今年迎峰度夏前都已经运行了,大投入大大增强了全市供电能力,不出现极端灾害天气,老百姓用电不成问题。

(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