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让老旧小区居民早日用上天然气
2017-07-14 17:11

7月14日,记者在新安江街道桥南区块法院路、白沙新村、运管路看到,施工人员冒着高温天气,有的在安装燃气管道,有的在小区填埋已经铺设好的管线。浙能天然气公司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老旧小区天然气改造的重点区块是桥南区块,700余户外立管正在紧张有序安装中,预计年底前可实现天然气入户通气。

今年初《政府工作报告》中,将完成新安江街道老旧小区1500户居民天然气入户改造列为政府为民办的10件实事之一。年初,在市住建局的精心组织下,浙能天然气公司详细制定了新安江主城区老旧小区管道燃气改造提升工程计划,集中精锐施工力量,5月中旬已完成环城北路、新安路、沧滩路等老旧小区200多户用户的燃气管道覆盖。7月6日,桥南中兴南路老旧小区天然气改造顺利通过验收,400多户居民7月份就可通气点火。截至7月14日,加上其他区块零星散户,浙能天然气公司在新安江主城区范围已经完成老旧小区天然气改造入户1043户。

“老旧小区天然气改造难在哪?”在桥南运管路施工现场,该区块施工改造负责人老王告诉记者,老旧小区地下管线错综复杂,施工难度大,二是老旧小区房屋老旧,甚至同一幢楼厨房位置布局不在一个单面上,入住后有的住户对房屋结构进行改动,都给天然气管线架设带来困难。还有一些不安装用户,不让管线从他家房子外面走线,需要社区出面协调。有的老旧房子比较分散,安装率不高,增加了安装成本。

浙能天然气公司克服种种困难,力争把好事办实,让老旧小区居民早日用上绿色环保、经济实惠、安全可靠的清洁能源,提升老旧小区居民的生活品质。该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浙能天然气公司以社会效益为己任,将政府为民办的实事落实好,预计到年底天然气覆盖老旧小区将达2000户,超额完成年初市政府下达的改造1500户的目标任务。

(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